English

南大——霍大国际问题研究所成立

中美两校共同投资管理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朱庆 通讯员 成银生)在成功地开办“南大——霍大中美文化研究中心”15年之后,南京大学和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合作又结硕果。日前,南大——霍大国际问题研究所在南京大学成立,这是我国首家由中外两校共同投资、共同管理的国际问题研究机构。江苏省副省长王珉、美国驻华大使布鲁赫、美国驻沪总领事李凡出席了研究所的揭牌仪式。

南大与霍大共同创办的中美文化研究中心自1986年成立以来,已培养了千余名中外高级人才,为促进双方关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。为进一步提高“中心”的研究水平,扩大学术影响,两校决定在“中心”内建立国际问题研究所。该研究所将致力于国际关系及中美关系、家庭、消费习俗、劳动力的流动、环境保护政策和环境卫生问题、政治和政府机构的演变等问题的研究,其研究任务将由中、美两国高级学者及年轻的研究人员共同承担。被选中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将入住“中心”进行研究并将获得经费资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